十八丁

高开低走一事无成一无所有全能废物

主角控阅读记录5

起点


在美漫当心灵导师的日子

连载,目前无cp

这本我推了又推,还是要推。

因为越看越看越惊喜,作者太懂dc漫威了,写的群像真正做到了让每一个人物闪光的同时,也满足我这种土狗主角控对装逼爽点的渴求。


一位看起来严肃冷漠的心理学教授,实际上是运筹帷幄,异于常人,恐惧平凡的究极乐子人,但令人震悚的理性又时刻压抑控制着他不做出出格的事,可以说主人公就是一个理性压抑到了极致的究极乐子人。


乐队的盛夏

连载,目前无cp(大概率也不会有)

我甚至不记得我是怎么发现这本的了。

总之就是没什么大毒的文抄公。主角是搞乐队的乐队主唱,同时兼任作曲编曲歌词演唱。

不是群像,但队友不拖后腿,偶有用场,高光也基本集中在主角身上。没有莫名其妙的打脸和反转,也没有媚俗恶臭,就是主角平铺直叙成为世界巨星的故事,由于抄(安利)的歌我基本都听过,所以阅读体感非常流畅。

结论就是,这是一本适合打发时间不需要带脑子的文抄文娱文。

更新

重看了一下,发现微妙的雷点,抄歌抄的像批发,而且选曲品味……只能说很私人,很多都是当年很火的曲子,正因如此会有一些参差不齐。


更新

我打造了救世组织

连载,目前无cp

干粮,目前九百多章,无女主,有个戏份比较多的女角色也只是担当助手身份,没有任何暧昧戏份。

总的来说就是主角虚构了一个跟fgo架构基本一致的机构,装作救世组织到处拯救世界的故事。

如果宅味够重,就能感觉里面很多设定都有既视感,不过不影响爽感。目前还没看完,装逼和爽点对我这种土狗来说很够,就是会觉得很多地方有点水,老实讲我对如何拯救世界和人类的觉悟不是很感兴趣,有的东西看一两次还好,看多了有点腻味,尤其是描写手法都不怎么变的情况下我更想看主角开大震惊众人(对不起我太土了)

如果要看,了解基础设定后建议跳过前十几章,写的很烂,如果可以直接跳过第一个世界也没问题,个人感觉第一个世界设定很无聊。


在奥特世界当法王

连载,无cp

主角成为奥特曼在各个平行世界乱窜的故事,同上都是干粮级别,属于没有大毒点,无聊可看但吸引力不足的程度。

由于我只看过迪迦,且对平成昭和的奥特曼都不是很了解,所以基本看的时候连蒙带猜,还好我不是较真的那种读者,一路下来看的也蛮顺利的。主角一路不吃瘪,突出一个牛就完事了,但也没有踩其他奥,也没什么高高在上感。

整个阅读体感比较平淡偶尔有点搞笑,主要是主角太谐了,明明设定是人和奥颜值都很能打的那种,偏偏人间体张嘴就是老哈士奇了,给大伙整的很无语,还带歪了很多奥学会奥特炸弹自爆杀敌。

好家伙奥特曼后背隐藏能源是吧。


不会真有人在废物当偶像吧

连载,cp不知道

末日废土+偶像文化+宅味+乐子人+各种游戏捏他+潮流文化讽刺玩梗

以上就是本文的主基调,突出一个欢乐混乱乐子人,所有设定不能细想,欢乐就完事了。

这本我看了点,不合胃口就没看下去,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,据说没有常见的媚宅毒点,不过开局有一个机械猫娘,这设定我一眼就知道作者老阿宅了。


晋江


马甲是卡面来打

完结,无cp

emmm,这个真的很难讲啊。

这么说吧,这是一本综漫+假面骑士+马甲文的小说,如果看过假面骑士,是来打厨,那就去看,不会有任何问题。

如果不是来打厨,但是喜欢综漫、马甲、美强惨、悲剧英雄这种元素的读者,去看大概率也不会失望。

因为假面骑士就是英雄的代名词。

看完这本,就算对假面骑士一无所知,也一定能燃起一些对他们的兴趣。

最不济,你起码看到了一些不流于俗的马甲人设不是吗?


从名柯开始主角光环失效了

连载,无cp

主角北原仓介真的很行,他是我看的柯南同人里为数不多有“攻气”的角色。


怎么说呢,现在很多柯南同人都喜欢主角“示敌以弱”,我不是讨厌,就是主角普遍有点弱气,能理解我的意思吗?就是有点受受的感觉。


这个主角呢,虽然任务要求是围着柯南转的,但他其实也有自己的故事线,有自己的生活,自己的家与家人。给人的感觉是他是出于在乎保护柯南,围着他转,但没有柯南的日子里他也完全能过的很好,能获得很多的爱,去衍生属于他的故事。他完全生活在那个世界,建立独一无二的羁绊。而他帮助柯南也能获得切实的奖励用来提升自己,属于正反馈,而不是走的自我奉献与孤胆英雄的路子。


不是有些同人那种把主角完全融入柯南这些人的世界里,除了绕着他们转外没有一点自己的生活,仿佛就是为了在这帮漫画人物面前搞事刷存在感。就算有家人,也一定会七拐八扭和柯南主角团搭上关系,总之就是这种文普遍主角与柯南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强相关,看久了偶尔会有种工具人的感觉。

说白了就是这本铁血主角控看了不亏。


[注:经评论区提醒,这个作者应该是虾,不过我刷文频率太高又不记作者给忘了,标注一下,雷这点的别点这篇文]


风纪委员长

连载,无cp

这本老文了,我不记得我怎么翻出来的。

简单来说就是云雀恭弥重生后的故事。

再孤高的浮云偶尔也会眷恋天空与羁绊。

没看过家教的,但是只了解一些皮毛的阅读起来也没什么障碍(大概)。

补丁:靠北,刚刚重翻了一下发现有点腐的元素,不是耽美但确实有点腐向gay里gay气的味道,喜欢纯正无cp的别看哈。


[综英美]哥谭的亚当斯家

连载,无cp

是的没错,这本就是亚当斯一家的同人。2202年了,还有人写亚当斯真的很让人感动。

没看过亚当斯一家的也可以完全无障碍阅读。

总的来说亚当斯一家是一部集哥特,黑色幽默,荒诞,温馨于一体的作品,和哥谭简直天作之合。

一句话简介:布鲁斯韦恩怎么也没想到,他一句随口“非常欢迎”的寒暄竟让亚当斯一家连夜举家搬迁到了哥谭。


以下是一些晋江的有cp标签小说


冤种玩家的人生模拟器

连载,言情

虽然标的是言情但其实没有男主,也就是无cp,因为女主是铁血直女,能自如的在恋爱游戏打出悬疑恐怖破案等剧情……离恋爱的康庄大道越来越远。

女主就是那种很典型的冤种玩家,别说男人,就连人都不放在眼里,只要亮血条神也杀给你看的绝对乐子人玩家心态。


黑夜女士

连载,言情

同样的,标的言情但大概率就是无cp,因为千山踏歌这个作者,我就没见她写过cp文,更何况这本文的标签除了主角,配角栏都是空的,所以无cp妥妥的,安心入坑。

话说回来千山踏歌有一个特点,所有文的主角无论男女主都志向高远充满神性,就算前期不是后期也一定是,反正就是主角都所图甚大,逼格极高。

以及这篇文的设定有点意思,感觉是童话加克系世界观的结合,感兴趣可以看看。


东京生活[排球]

完结,言情

恋爱短篇,虽然是同人,但是当原创看问题不大。

这篇女主很特别,是一位充满道德瑕疵的四十多岁老女人。但成熟的女人也很迷人,她貌美温柔又冷酷无情,身上都是缺陷却又形成神秘的引力,天才身上独有的怠惰与孤独将她塑造成了一个特别的主人公。

最后的结局也特别有意思,而且只有十一章,一个小短篇。主角控和女主控可冲,道德洁癖勿看。


[JOJO]称心如意,剩活人间几岁

连载,互攻

是耽美,写的很凌乱,个人感觉非常自嗨,但我get到了作者想表达的那种感觉,只能说是电波对上了没办法,严格来说不值得推荐。


更新

究极生物的吐槽日常

完结,无cp

主角是非原装卡兹,全文走第一人称日常吐槽风,剧情大概就是身为反派退休后在综漫世界的摸鱼日常,主角身为究极生物的B格还是在的,就是不爱搞事和惹是生非了。

晋江传统套路,就算写反派也不会让他们真做什么符合身份天怒人怨的事,就算有,那也只是背景板几笔带过,想看纯种反派的这本不适合。


[HP]霍格莫德村的小时光

完结,无cp,免费文

有没有玩过经营类游戏?这本女主是绝对玩家心态,在游戏里认真经营自己的生活,虽然这种认真在旁人眼里就会非常特立独行,可我喜欢游戏文就是喜欢它的出人意表无拘无束。

女主真的好好笑,给自己起名阿不思最喜欢的学生,会旁若无人把餐桌的面包通通塞进背包,现搓桌子,在厨房按马桶,给予小嘴叭叭的斯内普教授正义铁拳,使其腰子破防。

总之就是一本很标准的经营类同人


——

最近我终于意识到一件事,安利喜欢的漫画一定要配上帅气的截图才行,漫画和小说最大的区别就是视觉语言,有可能一本小说写的很烂,但改成漫画后就会观感档次提升不少,回头我把原来看的爽漫男主都截一下,说不定安利就卖出去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